七尺大儒

林门儿女英雄传

楔子

歌曰

说苏杭,道苏杭,

苏杭原本小天堂。

一朝出个林家仔,

苏杭美名天下扬。


自古天运循环,因果不爽。在下这一首小诗,却引出一部现世苦情子靠家人涅槃赚钱亿万逆袭成为凤凰男的佳话。


第一回  中山狼转世投胎 林老汉喜出望外


话说我大天朝,那真是地多人广。在极东之地,有一省,境内有一条大江唤作钱塘江,曲折多变,故名折江。后世觉得不雅,改名浙江,此为来历所在。省内却有一市,当年大禹南巡,大会诸侯于会稽(今绍兴),曾乘舟航行经过这里,并舍其杭(“杭”是方舟)于此,故名“余杭”。几经沧海波澜,后改名临安、钱塘、武林、杭城,终叫杭州。

闲话少讲,主角登场:

庚申年腊月十八日(阳历1981年1月23),那日乌云遮日,蝇虫漫天。福建宁德市霞浦县一姓林的老汉还在地里耕田,忽然听到半空中一声霹雳!急切抬头看时,却只见那西北角上黑气漫天,突然黑气竟顿作狼形,直直切切的奔那老汉茅房!老汉心生恐怖,扔下锄头往家门飞奔而去。

还待二三十步到得门口,门里却传来初生婴儿的哇哇大哭,入茅门,林家大郎生锋笑容满面的说:恭喜爹爹,家里又添丁了。老汉听的气极怒骂:孽子说的甚么话?为父生了你和你妹便做了绝育手术,现在是计划生育要响应国家号召。况且早上出门你母亲还是一马平川,如何一日之间就诞得一子出来?快快引我进去!

却看林母抱着一婴靠着床休息,老汉大惊失色,说道:这孩子是谁家的?林母说:确也甚怪,下午犯困,就打了个盹。梦到去广东中山市玩耍,突然看见路边有只小狼仔奄奄一息,便拾起来喂些水饭,没一会狼仔睁了眼,对我大唤一声娘,然后就钻到我肚里!我一惊醒,感觉腹部甚痛,伴有雷鸣声声,赶忙跑进厕所解大手,还没半晌,就把这厮屙出来了,开始是个大肉蛋,十来分钟肉蛋破了就变成你二儿子了,你看这小东西倒还挺讨喜的。

老汉大喜过望,仰天长叹道:老夫吃米千千万,从未看过人下蛋。年过半百又添子,今个生意真是赚。

话说林母并未真是怀孕,如何有的一滴奶水?当夜便饿的奄奄一息,眼看就要回炉。全家正在发愁,突然间大郎生锋大笑不止,道:家里猪圈有一只老母猪刚生小仔,让二弟直接喝猪奶不就完事了?

林老汉抚掌大笑,:你读书甚愚钝,为父一直以为你是低能儿,未曾想七窍已然通了六窍,我林家有望了!若你二弟果然存活,你的功劳便有一半!

林母也说:家徒四壁,连床也没有多的,就把二弟直接放进猪圈,岂不甚好?饿了便吃,困了就睡,饱了就屙,岂不是一箭三雕?

林老汉高兴的抱着林母直打嘴,:朱颜也会老,丑妻才是宝。才智胜孔明,一箭射三雕!

过的满月,要上户口了,老汉着急,自己大字不识一个,老婆大字一个不识,大郎小学已经八年抗战,目前自己名字还经常写错成峰,家里谁给二郎取名?

无奈,把陈年的内衣裤典当了5毛钱,抱着二郎去镇上找一瞎子算命先生取名。

瞎子算命掐指一算,说你这娃子来头不小,上个月我夜观天象,看到那白虹贯日,天狼星陨落,想必就是投得此胎。实为大凶之兆,他日必然全家灭门,五口存一!

林老汉大惊,:这却如何是好?

瞎子算命闭目不谈,却只将右手食指微微弹动。

林老汉恍然大悟,连忙把五毛钱递了过去。有心哄他,便说:这是老汉卖米赚的五十块钱,求先生想个办法。

瞎子算命摸了半天,说:这钱钞纸张甚小,是面值五元的吧?

林老汉面不改色,怒道:我张家世代忠良,祖上张邦昌大大的有名,还有张献忠也非浪得虚名。若今日骗你一分钱,他日叫我二郎身败名裂,沦为世间猪狗,受到万世耻笑……

瞎子连忙阻止,说拿自己孩子发誓古今都没有,我相信你了罢!你家大郎叫什么?

林老汉直言叫林生锋,突觉不妥,赶紧说叫张生锋。

瞎子说既然生子辈,就叫生殡吧,因为此子大凶,非要一凶字名才能镇得住,此为负负得正之发,也是临兵斗者皆整装待发的奥妙所在,又叫移名改命大法。如你欲他成人后不害他人,须依得此策。否则他日必将全家灭门,五口存一。

老汉连说好好,便取了写了名字的字条喜极而归。

未想回家路上肚子痛,找个野外上个厕所,用那名字字条擦了屁股,回家后急的团团转。

林母说殡字如何写的?老汉说我也不知道,只知读音。

林母说这好办,咱们去上户口时问下别人不就得了?

第二天一起到了上户口地方,问了工作人员,工作人员一想殡字读音里,斌字最符合名字,就说叫生斌。

便由此定下了。但却未想因为这一个斌字,移名改命失败,却又竟引起了一件举世震惊的大事出来!


有分教:

殡斌两字不认识,中山化狼把人吃。若问此般是何故,原来如厕未带纸。


预知后事如何,请看下回分解。


评论

热度(2)